龙华新闻

你为什么选择落户龙华?居民说出爱上龙华的理由

编辑:陶倩2020-08-18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随着龙华区建设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辖区人口数量也持续增加。大家为什么选择落户龙华?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完备、办事就医便捷、创业环境优越、城区环境优美……在谈及原因时,龙华居民有道不尽的理由。

道路交通更完善宜居宜业添幸福

随着城区建设不断推进,大量人口迁入龙华。其中,以子女投靠父母和夫妻投靠为主的随迁落户,是一种常见的落户方式。

近日,在龙华公安分局户政业务窗口,市民蒋先生正在为5岁的孩子办理户口随迁。“8年前我只身来到龙华工作,龙华还是偏僻的‘关外’地段。”亲身参与龙华高速发展的8年,让蒋先生印象最深的是龙华交通的发展变化,从高铁时代到有轨电车时代,公交地铁网络四通八达,道路交通的不断完善给予居民极大的出行便利,繁荣的商业也为这个原本冷清的城区增添了人气。2016年,蒋先生将自己的户口迁入龙华。如今,从事IT行业的他对龙华的未来充满信心,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他把孩子的户口也从老家迁了过来,一家人在龙华团聚。

在另一个户政窗口,张小姐也在丈夫的陪伴下前来办理户口随迁业务。记者了解到,张小姐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丈夫在富士康工作,夫妻俩都是在龙华工作十余年的老居民。回忆起毕业后结伴来到深圳打拼,两人不仅有些感慨:“当初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想在深圳站住脚。”张小姐说,经过十几年的打拼,他们在龙华结婚生子,安家立业,深深爱上了这片热土,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民生配套,令龙华更宜居宜业,也给了他们更多的幸福感。由于工作原因,丈夫先将户口迁到了龙华,如今张小姐也来办理户口随迁。

人才引进力度大政府服务很贴心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积极的人才战略引导下,龙华区人口结构明显优化。区人力资源发改委的大力宣传以及龙华优越的人才政策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落户龙华,“人才引进入户”在市外人口迁入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

对于在龙华区龙腾学校从教的李女士而言,深圳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机遇。两年前,大学毕业的她来到龙华工作,交通便利、就医便捷、治安环境稳定的龙华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工作两年后,满足落户条件的她立即提交了通过人才引进政策落户龙华的申请,经人力资源部门审核通过后,她立即前往龙华公安分局办理落户手续。

2015年初,刘先生来到深圳创业,机缘巧合下在龙华寻得合适的场地,将投资创业的第一家健身房开在了龙华。如今,刘先生的健身房已在深圳开了多家分店,满足社保、房产等落户条件后,他立即提交了落户龙华的申请。“相比刚来时,我很明显感受到龙华的人气一天天旺了起来,商场、学校、深圳书城龙华城等民生工程拔地而起,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龙华的包容给予了我们创业者更多可能性。”在惊叹于龙华建设发展速度的同时,刘先生也为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刘先生表示,此次办理落户,他在网上提交了相关资料后,只跑了一次窗口、耗时约十分钟,便完成了落户业务办理。

据龙华公安分局户政窗口民警胡珺介绍,针对毕业生和在职人才引进,深圳市出台了“秒批”政策。以往毕业生和在职人才落户需要首先取得人力资源部门发放的介绍信和发改部门的指标卡,再携带实物材料前往户政窗口办理业务,需要在不同部门间来回奔波。“秒批”政策设施后,落户材料实现“全数字化”,从提交资料到收到电子指标卡发放的提醒短信约十分钟,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和流程,为人才落户提供了便利。

记者 杨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