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持续推进高层楼宇消防设施安装

编辑:陶倩2020-08-17 1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钟绮嫦)高层楼宇作为现代都市标配,楼层高、体量大,可燃物多,高密度的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都存在较大难度。

近期,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站对辖区高层住宅公寓、旅业式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据悉,大水坑辖区共有建筑物楼栋1670栋,其中高层楼宇有410栋,楼宇内消防安全设施作为居民生活居住最重要的一环,直接影响到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格小组首先根据高层楼宇台账,逐栋、逐层进行排查,对高层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运行是否良好,楼道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私接乱拉电源线为电动车充电等情况,进行统一“大兵团”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网格员结合每次扫楼在排查整改隐患的同时,一遍遍告知住户存在的危害性,并向楼长住户演示讲解消防器材使用要点,同时叮嘱楼栋长、住户要熟悉疏散路线,熟练掌握楼栋配备的逃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学习掌握各种逃生方法。常态化组织楼长开展高层楼宇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安装推进会议,要求业主楼长加强消防安全动态管理,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高层楼宇的消防安全,督促各楼长明确安全管理职责,严格履行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落实各种隐患整改措施,加强对住户火灾事故逃生方法知识的宣传。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持续推进高层楼宇消防设施安装工作,夯实楼栋长安全主体责任,让更多的楼栋长们“动”起来,齐心构建平安社区共建平安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