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6号线将于8月18日试运营

编辑:卢东勃2020-08-17 17: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运营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30—11:00,行车间隔为6分钟左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为展现龙华区轨道交通发展成果,促进辖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8月14日上午,龙华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媒体代表试乘轨道交通6号线,体验列车舒适度,领略沿线风光,感受该线路对龙华发展的重要意义。

“目前,地铁6号线的车站安装装修全部完成,站台、通道干净整齐,一切都准备就绪,已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计划于8月18日试运营。当天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地铁6号线深圳北站4层站台,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和市地铁集团6号线龙华段项目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线路的基本情况,随后一同乘坐地铁6号线前往阳台山东站。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6号线项目的施工进度安排,经过各方努力,6号线项目第一时间实现了复产复工,努力克服人手不足和材料紧缺等不利影响,连续奋力攻坚,稳步推进地铁建设各项工作。现地铁6号线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列车按照时刻表进行全线试跑,运营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30—11:00,行车间隔为6分钟左右。

地铁6号线开通运营后,将快速连通福田、龙华、宝安和光明等区,有效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为既有的地铁4号线分流减负,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委员汇报了龙华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进展,征询发展建议。各代表、委员进行热烈讨论,共议龙华轨道交通发展蓝图,与会各方达成了同心协力推动龙华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共识。

据介绍,深圳地铁6号线起点为1号线科学馆站,终点至11号线松岗站,全长49.4公里。目前可与1、3、4、5、7、9、11等7条既有线实现换乘。其中位于龙华辖区有6个站,分别为梅林关、深圳北站、红山、上芬、元芬、阳台山东站,线路长度约14.2公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