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占道施工安全督导检查

编辑:陶倩2020-08-17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为进一步加强占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督促安全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7月28日至8月5日,区安委办以事故为导向,抽查24处占道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情况,重点对现场两员配置、占道施工许可证、现场设施设备、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等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发现23处施工现场未配备安全管理员;16处“两员”(即交通疏导员和安全员)均未配备;7处仅配备了交通疏导员,未配备安全员。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未配齐“两员”的施工单位要立即落实整改,配齐“两员”,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二是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施工、监理单位安全负责人要保持在岗在位,加强管理;特别是周末假期,车流人流密集,现场管控必须抓实抓细。

区安委办希望住建、水务、工务署、交通等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对占道施工工程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科学施工、文明施工,严查现场“两员”配置和责任落实情况,严查占道施工许可,坚决防止因赶工期、抢进度而忽视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