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自助加油行为与环境整治专项执法检查

编辑:陶倩2020-08-17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在加油站洗手间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勇 丁衡韬 林卓 文/图)为检验加油站现场安全专项整治的成效,助力龙华区创文创卫工作,8月14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安监办,开展加油站自助加油行为与环境整治专项执法检查,共分为7个执法小组开展“1+2”交叉检查,对辖区27家加油站开展全覆盖检查。

当天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龙华区自助加油行为专项行动暨加油站环境秩序治理工作部署会,明确环境整治要求,统一执法检查标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街道安监办和27家加油站负责人共45人参会。统一部署会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专班对统一执法检查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7个执法小组统一出发深入辖区27家加油站实行全覆盖检查。

为了防止执法检查走过场,专项工作专班指挥部通过执法记录仪远程连线功能,统一调度指挥各执法组现场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8月13号20点10分车主在龙军加油站自助加油作业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拟立案处罚。另外,其他加油站还存在人孔井维修保养不足、有雨水残留、接地线破损,以及灭火器、可燃气体报警器等器材未定期进行检查等安全隐患。

在环境卫生检查中,多数加油站的公厕存在镜面水渍、便池不卫生、地面和洗手池积水、无洗手液和未填写公共厕所信息牌的问题,这六种问题占总数的72.9%。一方面,加油站管理者对公厕的卫生问题缺乏重视,应填的信息牌不填,应更换的洗手液不更换。另一方面,缺乏人手,没有值日人员管理加油站的公共卫生状况。

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督促加油站制定并认真执行卫生管理制度,配备值日班组管理公共厕所的卫生状况,及时清理垃圾,补充卷纸和洗手液。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守好安全底线、当好应急铁军,同时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协助配合各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创卫成功,实现安全、文明双丰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