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紧盯环境“死角”开展大清扫大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0-08-17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各部门、社区、股份公司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温静雯/文 记者 陈建华/图)按照市、区关于集中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近日下午,福城街道开展第21次“环境清洁日”行动,街道领导班子履行“环境长”职责,带领各部门、社区党员干部,组织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及辖区居民群众等,巡查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情况,深入城中村、工业园区、背街小巷等最脏最乱最臭的区域,紧盯环境管理的“死角”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整治行动。

当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到溢佳工业区、丹坑工业区、富康工业区、鸿发工业区,以及茜坑老围等的背街小巷及最脏最乱最臭的边角区域,实地督查暗访市容环境卫生以及“环境清洁日”行动开展情况。在富康工业园,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拿起扫帚带头清扫地面垃圾。同时责令有关股份公司必须履行环境卫生监管职责,监督有关企业落实好环境管理工作,否则不允许将物业继续出租。在各工业园区,暗访发现园区内仍有许多“脏乱差”区域,普遍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地面散落垃圾多等现象。随后,在茜坑老围综合市场,发现市场垃圾乱堆放现象严重,且市场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当即约谈有关负责人,并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整改。

针对此次行走发现的各级单位履职尽责不到位,全民参与大清扫的氛围不浓厚,“清洁日”行动浮于表面等问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到最脏最乱的区域进行打扫,广泛动员引导居民群众、社会组织、个体户、企业主等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共同维护和管理环境卫生,要营造全民参与的热烈氛围,严格履行环卫工作职责,“环境长”要切实扛起责任,常态化行走督查市容环境,各部门、社区、股份公司要形成合力,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走过场,切实消除“脏乱差”;坚持长期开展“环境清洁日”等环境整治行动,不打短期战、突击战,要打长期战、持久战,确保整治一片、长效管理一片,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辖区市容环境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约630人参加,清理卫生死角758处、清理乱张贴574处、清理堆积杂物325处、清理垃圾近12吨。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紧紧围绕创文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以开展“环境清洁日”行动为抓手,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致力于建立健全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