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党员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助力创文宣传

编辑:陶倩2020-08-10 06: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8月8日上午,观湖街道党员志愿者们身着橙色马甲再次出发,沿着观澜河河道开展“橙色星期天”党员志愿者助力市容整治及创文宣传之巡河护河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深圳市民间河长郑银添就如何协助开展水资源保护、河道“四乱”问题及巡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讲解。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向民间河长们学习,用脚步守护家园,爱护河流,从我做起,从党员做起。

随后,党员志愿者沿着河道清理垃圾,对河道两旁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排查,保持河道两岸整洁干净。针对河道是否有垃圾漂浮物、水体是否发黑发臭、排水口是否有非法排污现象等情况进行仔细巡查,并做好记录。同时对沿岸污染水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动员广大群众一起携手保护水资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