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民爱服务中心举办慈善助残公益集市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0-08-07 15: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为弘扬公益慈善传统美德,助力残障人士融入社会,8月6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海曙凯丰酒店有限公司,在福田区梅林文化广场举办“弘扬慈善精神,筑共融梦想”助残公益集市活动。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副处长陈海新出席,社会爱心企业和机构,市、区、街道残联,职康会员、志愿服务者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公益集市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与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现场设置20多个摊位,手工皂、植物盆栽、数码印画、非遗文化鱼皮画、鱼皮饰品、陶瓷、十字绣、钻石画、编织袋、手提环保袋、手机壳等各色义卖品琳琅满目。这些精美的义卖品全部出自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各街道残联职康会员之手。深圳市彩虹动漫发展研究中心表演了非遗文化皮影戏,深圳市视障康复按摩学会进行医学义诊。

主办方民爱服务中心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助残慈善活动中来,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融合活动,宣传和弘扬残健共融意识,助力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并以此次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华诞。

节目表演中,民爱学员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的啦啦操舞蹈和《龙的传人》陶笛演奏,福田区街道残联职康会员扇子舞《欢乐的社区欢乐的家》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小伙伴们一支支舞蹈、一个个手语动作,展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渴望和坚定自信。

社会爱心企业深圳市海曙凯丰酒店有限公司现场认购民爱学员手工产品10000元,深圳市悦美特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一批价值7500元的防疫物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捐赠价值7500元的防疫口罩,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副处长陈海新,民爱服务中心主任谢洁瑜一同向爱心企业赠送“爱心公益伙伴”牌匾。

深圳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代表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向爱心企业真诚善举致谢,他表示,多年来深圳市残联始终坚持以身心障碍者为中心,围绕创建无障碍城市目标,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致力于营造残健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氛围,让残障人士与健全人相互融合到共同的世界里,共享经济特区40年发展成果。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希望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到助残公益慈善中来,实现残健共融,形成全社会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主动服务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残疾人与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文明的成果,绽放生命的华彩。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