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公证员为住院病人提供上门服务

编辑:陶倩2020-08-07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蒙盈盈)身患重疾正在住院进行治疗,无法依约办理房屋过户手续,面临违约风险。8月4日,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公证员亲自上门,来到病床前,为其办理委托公证,公证后,被委托人可以代其办理过户手续。

8月4日临近中午时分,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接待了某地产中介的余先生,他向办证点申请,希望公证员能够上门办理委托公证。值班公证员黄剑波首先向余先生了解情况,原来需要办理委托公证的是他的客户郁女士。郁女士在今年七月通过该地产中介与他人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郁女士现因身患重疾正在住院进行治疗,无法亲自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将面临违约风险,于是余先生来到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希望得到公证员的帮助。

黄剑波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立即向龙华办证点负责人报告此事,在协调好工作后第一时间受理了此次委托。当天风雨交加,黄剑波和他的助理在下午来到郁女士所在的医院。公证员首先耐心、细致地为躺在病床上的郁女士讲解了出售房产委托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在确定了郁女士的真实意思后,公证员现场为她办理了委托公证,并对询问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在离开医院前,黄剑波和他的助理向郁女士表达了鼓励和祝愿,郁女士及其家人也向公证员表达了感激之情以及对公证的信任。

黄剑波回到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后,在同事的协助下,第一时间为郁女士出具了公证书,并交到郁女士的丈夫黄先生手中,拿到公证书的黄先生对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工作人员的不畏风雨为民服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宝安公证处秉承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弱势群体在公证法律服务领域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也让公证服务更加贴近群众,温暖人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