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为期三个月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

编辑:陶倩2020-08-06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6月15日龙华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已印发《关于开展龙华区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提出对龙华区房地产市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治理。近期,区住建局多次联合区各主管部门对辖区内每个预售、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专项检查。一方面根据检查结果共同评估和研判在售商品房项目的销售风险,提前做好销售方案和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另一方面也为预防在售商品房项目在发售期间因虚假宣传学位、交通、配套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而引发一系列的纠纷,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8月5日上午,区住建局联合龙华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等多个主管部门到龙华街道通达汇轩楼盘展示中心,对该项目进行售前联合专项检查,并针对该项目涉及的展示板宣传内容不规范、样板房交楼标准不明晰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现场,区住建局以及各相关主管部门对预售楼盘的价格、广告、宣传资料、图纸、样板房等进行认真而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该项目在展示中心展出的宣传展板内容存在夸张宣传问题,同时部分宣传用语不规范,易误导消费者;沙盘效果图没有明显标注该楼盘的不利因素以及整个项目保留20套保障性住房的信息;样板房的交楼标准信息不够完善,公寓样板房张贴“茶水间/厨房”等不符合公寓销售标准的标识。

区住建局房地产业与房屋租赁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收集各主管部门的反馈信息,并对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待整改后预售前,将再次对该项目进行检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