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市更新保障9所学校建设 可提供班数超450个

编辑:陶倩2020-08-06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徐俊斐 林培杰)教育是民生之首,基础教育的学位建设是重中之重。为了保障落实教育用地,今年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全力以赴、敢于担当,拓展土地空间资源,全力保障9所学校用地需求。

据了解,2020年,龙华区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移交了学校建设用地9处(含具备移交条件),分别是:民丰学校(龙腾学校)、龙华职业技术学校、民治中心地区01-03规划学校(龙翔学校)、二十一高(深圳市格致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龙华区教科院附属中学、观澜中学改扩建、红山中学高中部(深圳市未来中学)、润泽学校,涉及建设用地面积约27.7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班数超450个,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全力保障龙华学校建设,树立民生幸福的标杆。

民丰学校(龙腾学校)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丰路,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项目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共设54个班,新增2520个学位,集教室、实验室、食堂、地下车库等为一体。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观光路,总用地面积30291平方米,建设40班/2000个学位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项目通过征地拆迁的方式落实用地。

民治龙翔学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中心地区01-03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21166平方米,拟建设45班/2025个学位小学,项目通过征地拆迁的方式落实用地。深圳市格致中学(即深圳市第二十一高),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中梅路交界处,总用地面积3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220平方米,为一所36班/1800个学位的高中学校,项目通过征地拆迁方式落实用地。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岳盟工业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用地面积24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9737平方米,建设为63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42班,初中21班),可提供2940个学位。龙华区教科院附属中学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君子布片区君子布路,项目通过征地拆迁的方式落实用地,规划为30班初中。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通过征地拆迁方式落实用地,该校位于观湖街道观平路西北侧观澜中学内,总用地面积738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825平方米,拟扩建为96班/4800个学位的中学,其中高中为60班/3000人,初中为36班/1800人。深圳市未来中学(即红山中学高中部),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向荣路交界处,项目通过征地拆迁方式落实用地。总用地面积3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007平方米,拟建设一所36班/1800个学位的寄宿制高中学校。润泽学校位于观澜街道环观南路与龙环大道(平龙路)交会处东北侧,项目通过征地拆迁的方式落实用地。总用地面积21152平方米,建设为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8班特殊教育学校。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未来的学校建设用地,有80%将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方式予以保障落实。教育规模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增加学位满足市民群众教育需求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建设用地早一天移交、学校就早一天施工建设,龙华的学子就能够早一天上学。该局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教育用地,助力构建均衡优质多元的现代教育体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