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编辑:陶倩2020-08-06 09: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由于近期雨水天气频发带来持续降雨,为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观澜街道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出动网格力量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汛期间,观澜街道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组织各社区网格员按照各自责任网格,对辖区内的危险边坡、挡土墙体、低洼地带、易堵易涝点及存在地质隐患灾害点进行排查和登记,在隐患部位提前张贴温馨提示或设置警戒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为保证居住安全,网格员对辖区老旧危房采取反复走访排查,重点对空巢老人家庭、五保户、困难户等弱势群体的房屋及危房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危房是否有漏雨现象、房屋周边是否有裂痕,做到“人员到位、责任上身”。同时,网格员还排查辖区内的标志牌、户外广告、大型招牌、门头LED显示屏、空调架等高处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情况,防止汛期大风带来的事故。

此外,网格员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对防汛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如遇危险及时撤离住所,并告知居民附近的紧急避险点,有安全问题及时联系网格员或拨打社区防汛值班电话。据统计,连日来,观澜街道出动网格员215人次,排查老旧房屋475间套,巡查危险边坡102处、挡土墙及围墙82处、工棚菜地11个、河道10处,走访宣传群众6940余人次,利用“塔式”微信群向住户推送防汛信息640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