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控停基础建筑台账全部归零

编辑:陶倩2020-08-05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蓝天)昨日,记者从观澜街道办获悉,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下发的52宗基础台账中49宗占地面积10609.43平方米控停基础建筑全部完成消除,剩余3宗不符合控停台账消除情形。至此,观澜街道控停基础建筑台账全部归零,此举既消除了违法状态,排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又为城中村改造提供了宝贵的空间。

据介绍,近年来,观澜街道严格落实“城市双修”规划,强力释放国土空间,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该街道坚持把土地作为观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产,全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保持查违拆违高压态势,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量、减存量”。特别是今年,观澜街道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龙华管理局对控停基础建筑台账的部署要求,不等不靠,多措并举,迅速出击,将拆除控停基础违建工作纳入到城中村整治工作中,通过街道集中拆除行动和社区协调沟通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填埋基坑,拆除基础柱体,切割裸露钢筋等方式,逐宗整治、逐宗销号。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查违控违治违工作,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后续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违建行为的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