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环卫工见义勇为灭火受表彰

编辑:陶倩2020-08-05 08: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华一街一处市政电线出现着火现象,正在附近进行清洁作业的环卫工人刘高生老人见此情景,马上放下手中的活,迅速找来灭火器进行灭火,及时将火情控制,避免产生更大火灾事故。

为了表彰刘高生老人面对火情无所畏惧、挺身而出的行为,当天下午,新澜社区召开了现场火情安全教育警示会,组织了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消防分队、以及周边“三小”场所、出租屋共80多人进行安全教育警示。会议通报了火情事故的起因,并对参与处置火情的环卫工刘高生老人的好人好事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大家向刘老面对危难敢于挺身而出的优良品德学习。

据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介绍,他与刘高生老人认识多年,这几年来,老人从事新澜社区环卫清洁工作一直矜矜业业,每天起早贪黑,用双手守护着新澜每一片土地的清洁,他用行动与坚守践行了“在新澜,爱新澜”社会价值观,在新澜的土地上哪里有不干净、不整洁的地方哪里就有他抛洒的汗水,他才是真正把新澜当成家的人。解明旺代表新澜社区党委,对刘高生老人的好人好事进行表彰并颁发鼓励金,感谢他对新澜社区的坚守与付出。

在警示会上,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夏季炎热时期,居民日常生活以及商业用电量比往期大增,极易造成用电设施负压而产生火灾事故。同时要求,周边“三小”场所、出租屋各业主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神经,提高消防安全警惕,做好日常用电的安全防范措施,在各自的消防安全责任范围内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将隐患清除,确保在用电高峰期不发生火灾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