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写好中国字”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04 09: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为培养社区青少年的坚毅品质,7月31日至8月2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三期“弘扬红色文化,写好中国字”——青少年硬笔工作坊夏令营主题活动,邀请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书法老师与社区青少年一起说文解字。

字如其人,立品为先。书法是汉字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课堂上,李娟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再到讲解基本笔画和汉字构造。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学员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在社工、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持续三天的课程不仅让孩子们的硬笔书法得到了启蒙教育,也为孩子们陶冶情操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