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巡查队员帮助居民找到走失小孩

编辑:陶倩2020-08-04 09: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凯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第一时间帮我们找到走失的孩子,如果不是广培社区综合巡查队员的话,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8月2日上午,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居民李兵将一面写着“大爱无私 无私相助”的锦旗送到社区综合巡查感谢队员侯文武、杨志业帮他找回走失的小孩。

据悉,7月31日5时许,广培社区综合巡查队员侯文武、杨志业正在广培小学卡点量体温时,发现一名约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往高尔夫大道方向边跑边哭,且身边没有家人陪同,疑似走失。见此情形,侯文武、杨志业立即走到小孩跟前,并安抚其情绪开始询问其是否记得家人电话或是家庭地址等相关信息,以此帮助其寻找家人。由于小孩能记得其父亲电话,杨志业随即拨打其父亲电话并告知孩子的现况以及现在具体位置,并从电话交谈得知他们一家人一起去商店购物,选购时太过认真,连孩子何时走丢了都不知道。而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孩子父亲已经寻找将近半小时但无所获,如今得知孩子安全,悬下的心终于放下来。

随即,孩子父亲便赶到了广培小学卡点,见到小孩安然无恙,其父母激动又自责地拉着侯文武、杨志业的手再三道谢,并称赞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临别时,侯文武、杨志业再三提醒小孩父母今后在公共场所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