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开展青少年剪纸工作坊夏令营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04 0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8月1日至8月3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妙手童心,快乐暑假”青少年剪纸工作坊夏令营主题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假期生活,让社区青少年更好了解并传承中华文化。

剪纸艺术是汉族传统的民间工艺,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活动中,老师先给学员们讲解了剪纸文化的由来,简单介绍了分类和流派,详细为孩子们讲解剪纸的创作要求、创作方法和装裱方式,从最基本的折叠剪纸开始进行学习。随后,老师讲解了剪影撕纸的要领,指导大家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并当场纠正每一位学员在操作过程中的错误。

通过三天对剪纸的学习和实践,学员们收获了很多,他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大大提高,学生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上也有了新的突破,潜能得到挖掘,特长得到充分发挥。学员们把剪好作的品现场张贴在展板、圆盘、各种艳丽的卡纸上,一幅幅漂亮的剪纸作品映入眼帘,纷纷获得老师的称赞,孩子们也露出开心、成功的喜悦之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