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龙华区人大代表督促多部门推进大富路升级改造工程

编辑:陶倩2020-08-03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大富路改造工程进展缓慢。

章阁社区大富路是章阁社区的主要道路,也是多个工业园、企业员工和居民通行的主要道路,大富路升级改造项目于2018年8月21日开工,计划完工时间为2020年2月22日,但项目施工进展缓慢,至今未完工。在过去近2年的时间里,区人大代表受市民的委托先后7次视察该项目进展情况,推动该项目如期完工未果。7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举行人大代表集体约见会,约谈区建筑工务署、龙华交警大队有关部门负责人,推动大富路升级改造项目尽早完工。会议还邀请了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发展和改革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以及各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这是龙华区成立以来第二次召开人大代表集体约见会,旨在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推动相关部门改进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工程建设进展缓慢

道路现状

章阁社区大富路沿线有富士康科技集团、大富工业园区、澳门工业园区、边园山工业园区、落坑工业园区、中港星科技园区、章阁硅谷动力科技园区等多个工业园区,大富路升级改造备受沿线数万居民关注。该项目自2018年进场施工至今已有近两年时间,施工进展缓慢,施工造成道路拥堵不堪,周边企业员工、居民出行不便。

针对施工进展缓慢问题,章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次督办建设方、施工方,并于2019年8月22日致函牵头部门,建议加大设备投入,争取按期完工,牵头部门于2019年9月20日回函承诺全面赶工,计划2020年4月底完成众兴路到大富三路的施工,但截至6月,该路段仍未完成施工。

另外,大富路施工现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区人大代表经多次现场视察,发现机动车辆在大富路(桂月路-桂香路)正常行驶时,存在驶入路口处中央绿化带的风险。针对此问题,章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次组织人大代表、相关部门现场视察,并于2019年12月19日致函相关部门督促其牵头解决安全隐患,2020年1月16日收到答复,承诺4月底完成该段施工,但至今此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章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先后7次到现场视察,两次发函给相关单位,工程进展依然缓慢。

诸多原因导致项目迟滞

部门回复

据了解,大富路升级改造项目建设主体单位系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代建单位为深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恒浩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在约谈会上,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汇报了项目滞后原因。大富路项目设计方案于2017年8月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编制完成,通过强审后移交至该署负责后续工作。在项目施工阶段,因工程存在设计方案变更、实际地质情况与原设计地勘报告不符、污水顶管施工、新增破损道路修复、交通疏解压力大、施工条件受限等问题,工期确有滞缓。

部门联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问题整改

在约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组织代表集体会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更是助力区政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维护群众利益的有力举措。希望区建筑工务署、龙华交警大队以及各建设单位要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配合代表依法履职,对于代表视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回复解决。针对大富路升级改造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增加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工程进展顺利。有关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强每月督办,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如期完工。

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大富路升级改造工程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电子监控设备,加强安全监控,助力工程加快建设。

区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列出施工计划表,增加施工人员,将全力加快施工进度,计划于8月20日完成箱涵施工,于8月30日完成污水管顶管施工,于9月20日完成路面修复施工,于10月30日前完成项目主体施工,具备通车条件,尽早还路于民。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许丽丽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