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开展社戒人员心理关爱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03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张建凤)为做好辖区社戒社康人员帮扶救助工作,安抚社戒社康人员心理健康,7月29日,观澜街道组织2名社戒人员开展“悦馨·生活”心理关爱项目心理需求调研及测评活动。

咨询现场,咨询师与社戒人员进行熟悉了解,将社戒人员的基本信息录入测评系统。在心理需求调研过程中,咨询师耐心倾听社戒人员的倾诉,理解社戒人员因吸毒带来的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影响,并给予相应的安慰和鼓励。咨询师指引社戒人员填写心理需求调研问卷和心理健康测评表时,社戒人员说出自己的社会融入经历以及表达内心想法,咨询师及时对其情绪压力进行疏导,观察分析社戒人员的心理需求和情绪变化,使其情绪慢慢平复、放松。

此外,借助沙盘工具,咨询师让社戒人员体验对沙子的触摸感觉,运用沙盘工具摆列顺序,探测其内心的真实想法,对其心理诊断与初步评估,以及后续的跟进处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观澜街道开展此次社戒人员的心理帮教服务,让社戒人员明白人与人在相互帮助中被需要和理解,建构了亲密社会关系,帮助他们更好地重新融入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