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入户调查

编辑:陶倩2020-08-03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宝萍 蔡强)为摸底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健康素养提升,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以“提高健康素养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入户调查。

本次入户监测采用随机方式抽取50户进行,目标人群为社区居住、工作或学习6个月以上,年龄段为15岁至69岁的社区居民。入户监测工作人员由社区网格员、社康医生、社区社会事务工作人员组成。活动当晚,监测人员兵分多路开展入户监测工作。监测方式以《2020年龙华区居民健康素养提升知识问答》问卷答题方式进行,该问卷涵盖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三方面,内容丰富,题型多样。监测现场,监测工作人员还就居民答题结果进行简要评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普及血压监测、癌症预防等健康知识,并提醒居民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情况下,谨记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提高居民素养水平是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本次入户监测活动为分析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持。接下来,社区将按观澜街道办部署,根据最终数据分析结果,整合各方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继续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深入推动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