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开展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03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雍平 刘志慈)为加强社区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减少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让社区儿童平安、快乐地度过假期,鳌湖艺术村党群服务V站于近期举办了“儿童暑期安全教育之电影赏析”活动,通过观影引导儿童对生命安全进行思考,向社区儿童普及暑期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位儿童参与。

观影前,党群服务V站的社工引导儿童进行签到,同时讲解活动内容并约定好观影要求,孩子们一致同意遵守双方约定,并对接下来的电影充满了期待。观影过程中,精彩的电影不时引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大家都沉迷于电影情节中,电影播放结束后仍意犹未尽。

活动总结环节,社工引导儿童将自己的感想以及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大家并记录下来。孩子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以及在电影中学习到的安全知识,纷纷表示自己从电影中学会了很多安全知识。“我觉得这个电影很好看,发生火灾时要打120、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小朋友说,“我知道了以后不能将易拉罐放进微波炉中,用蚊香时要远离易燃物。”

据悉,本次活动播放的电影——《妈妈,你真棒》为国内首部校园安全教育电影,影片展现了火灾、野外求生、交通安全、医疗急救、社会安全事件等10余种灾害的应对知识和应急技巧,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电影将好看的故事和应急安全知识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以儿童更容易接受的方式科普安全知识,向儿童科普相应的安全知识,促进了儿童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