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30名外语志愿者参加专项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编辑:陶倩2020-07-30 07: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陶彤彤)近日,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深圳五星义工给观澜辖区的外语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开展“New Guanlan New Home”志愿者培训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志愿者们掌握专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以便在服务期间为外籍友人提供文明、专业、高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30名擅长英语、日语、韩语的外语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开展前,社工通过线上“会议室”通知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通过网络手段搜集和学习志愿者服务相关资料,组织他们自主巩固与志愿服务相关的外语知识。活动期间,义工讲师围绕疫情防控、语言支持、活动协助等内容展开志愿服务模拟演练。整个培训过程以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为主,辅以模拟实景练习,以更好地树立信心、克服紧张感,特别是其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提高了志愿者们解决语言服务中突发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观澜湖国际化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持续为辖区多语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带来此类培训活动,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和外语水平提高的机会,不断提升辖区志愿者的国际化意识和服务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