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开展24场特色活动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0-07-30 0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宁太金)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一个美丽宜居、文明有温度的社区,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将于8月至10月组织开展“岁月成诗 文明伴行”系列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举行24场特色“党建+创文”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水平和居民文明素养。

据了解,“岁月成诗 文明伴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五大主题,分别为“内里乾坤·太极拳培训”“造物筑梦·手作时光”、“畅享童心·绘本教学与手工”“童年风采·少儿朗诵培训”“莫忘初心·红色专题活动”。系列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分类设计,体现人文关怀。社区结合居民人口结构、学生暑假安排、创文工作等特点,重点围绕老年人、青工、少儿学生等群体,推出保健运动、手工制作、绘本阅读、少儿朗诵、艺术沙龙等活动形式,内容形式多样、接地气。二是精雕细琢,严把创文质量关。社区对系列活动内容精雕细琢,重点聚焦文明宣讲、礼仪学习、莫忘初心、童心向党等文明行为教育。同时遴选优秀讲师团队,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强化活动的实用性、互动性,推动参与者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三是持之以恒,长效开展。24场活动持续至创文工作始终,每周开展一场活动,预计惠及600余名居民,使良好文明礼仪习惯深入人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