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开展社区文化保育项目传承特色文化

编辑:陶倩2020-07-29 08: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韦国莉)观澜街道广培社区是观澜辖区富有文化内涵的社区之一,拥有以陈烟桥陈列馆为核心的版画文化和以爱国爱家为核心的侨乡文化,辖区的广培小学更是有着百年悠久历史,优秀学子散布海内外。

为保育和传承社区特色文化,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资产为本”角度出发以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为契机,启动开展“文化拾贝”社区文化保育项目。日前,该社区开展了项目说明交流会,通过介绍和宣传,促进青少年对本项目的了解,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社区文化保育队伍中。

活动中,社工以“你对广培社区的了解”抛出疑问,引导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广培印象。紧接着,社工通过课件,用“5W1H”分析法清楚呈现了本项目的来龙去脉,重点介绍了社区的侨乡文化、版画文化以及广培学校的历史。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读书、生活在广培,但对社区情况了解也只是局限于表面,对于社区的文化内涵了解甚少,今后将积极了解社区文化,更好地融入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