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开展青少年义工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29 08: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健)7月23日下午,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义起来,更精彩”青少年义工培训,17名青少年义工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青少年义工通过两轮“同心圆”游戏,让彼此之间相互认识。随后正式进入新义工培训环节,主要包含义工的概念、义工的精神、义工服务的特征、义工服务的意义、义工的行为规范等方面内容,并且组织义工齐读义工宣言,让小义工们更加明白自己的角色及责任。接着,社工向小义工们介绍了长者的特点及探访长者技巧,并通过情景模拟增强义工对探访技巧的掌握程度。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义工培训活动提升了青少年义工在长者探访等方面的服务技能,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