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强化暑期出租屋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20-07-28 0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朱县华)为进一步强化出租屋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用电用气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出租屋暑期用电用气等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以“栋栋过,户户过”为准则,随身携带智能用电检测仪,重点检测是否安装地线、漏电保护是否有效、零火线序是否正确,排查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超负荷用电,以及是否正确使用电热水器等危险用电隐患,同时,加强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使用黑煤气、一管双通、燃气管老化或者过长、是否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安全隐患。此外,网格员还排查出租屋“五个一”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开设逃生窗、是否安装防坠网、天台门是否上锁等,及时记录详细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出租屋,严格规定期限内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出租屋,将按照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公示,拒不整改的,通报职能部门给予查封。

下一步,牛湖社区将加大力度宣传法律法规,落实业主房东和承租人主体责任,特别加强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防范,打造安全稳定的宜居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