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废旧物品置换为生活“减负” 桔塘社区为安全“护航”

编辑:陶倩2020-07-27 1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姚广燕)废旧自行车堵塞生命通道、过期灭火器不知如何处理、电热棒易造成用电安全……这些安全隐患该如何消除?近日,桔塘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网格员、社工、楼栋长、物业等60多人,在社区设立了3个闲置物品置换点,用旧物置换生活小物品,既给这些旧物安排了新去处,又让居民身边隐形的安全隐患藏无可藏,还提高了他们的利用效率和使用价值,可谓是一举多得。

每天下午四点半,社区的闲置物品置换点来了一批批客人,居民们纷纷把家里废旧的自行车、过期灭火器、电热棒等拿了出来,在置换点兑换了一份生活用品,为生活“减负”,为安全“护航”。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来往的居民播放消防安全影片,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让居民收获满满。社区居民陈阿姨表示:“我的自行车已经闲置3年,一直放在家里占空间,还总磕磕碰碰的,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个活动真好,让我解决了“烦心事”,还让旧自行车发挥了它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置换收集的废旧自行车、过期灭火器、电热棒共计100余件,社区将不同的旧物进行分类,由废旧物品回收公司进行统一处理,将回收所得统一捐赠给龙华区慈善会用于扶贫济困,用小善成就大爱。

此次置换活动还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据楼栋长何先生说道:“平时千叮咛万嘱咐禁止使用电热棒,竟一件件的主动送上门。没想到几天的置换活动,竟让旧物置换成为了居民的一种习惯。”

据介绍,桔塘社区成立旧物置换点旨在用“旧资源”迸发“新活力”,“小资源”撬动“大治理”,将物品置换变成居民互动、互助的平台,将共建共治融入居民生活的点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