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多举措强化“黑煤气”打击力度

编辑:陶倩2020-07-28 0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彭夏敏 张川梅)今年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持续开展“打黑治违”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销售煤气、违规储存、以车代库、非法运输储存及使用燃气等环节中各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全力维护居民群众的“身边”安全,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燃气安全管理历来都是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受到利益的驱使,导致一些不法之徒以身试法从事“黑煤气”违法运输销售。而“黑煤气”很多都是使用过期钢瓶,没任何安全保障,并且往往采取以车代库的销售方式,隐蔽性和流动性极高,这些“流动仓库”中的燃气瓶,就像一颗潜伏在居民身边的“定时炸弹”,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时,正值夏季炎热高温天气,非法运载“黑煤气”的车辆长时间在烈日的暴晒下,存在发生意外爆炸的危险,严重危害到了周边居民的安全。

为全力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近日,由大富社区片区办公室牵头从多方面加强对辖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对辖区“三小”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累计排查80多家,发现存在储存超量燃气3处,将超量存放燃气依法查扣并转移至大富消防分队,并对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二是片区管理办公室协同观澜街道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其中在龙华大道维也纳酒店旁查扣以车代库、非法储存黑煤气的违法行为,总共查扣56瓶大小不一的“黑煤气”,并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三是加强居民安全宣传教育,大富社区片区管理办公室通过网格员入户宣传、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党群服务大集等多个渠道,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近1200余份,告诫居民切勿贪便宜购买使用“黑煤气”。

大富社区片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燃气安全贯穿于居民日常生活中,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始终是社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一环,打击“黑煤气”的违规销售是社区片区安全管理的日常工作之一。今年来,大富社区采取地毯式排查整治与加强居民的安全宣传教育两手齐抓,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燃气违法行为,确保做到“黑煤气”及时发现和处置,全力守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