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减存量攻坚再出战果 福城街道拆除违建86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07-24 07: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7月23日,根据龙华区集中拆除行动工作安排,福城街道再次“亮剑”,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钩机2台,炮机1台,洒水车1台,对茜坑社区观澜大道旁一处建筑面积约8600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

此次拆除行动位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观澜大道99-1号,现场为1栋占地面积约1400平米、高5层半的厂房和1栋占地面积约300平米、高3层的宿舍楼,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约8600平米。该建筑物占用学校建设用地红线,福城街道组织土地整备、查违办等职能部门强强联合,打出高效组合拳,街道查违办更是主动出击,继续发挥查违利剑作用,多次约谈业主,向其宣讲查违政策法规,最终取得业主理解配合。

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执法人员做足了工作,督促业主加快搬迁,甚至协助其清空建筑内物品,在具备拆除条件的情况下安全实施清拆。由于该2栋建筑物位于主干道边上,拆除期间,街道查违办还要求清拆队伍配备洒水车降尘,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当天予以彻底清拆。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紧紧围绕2020年年度减存量任务目标,多举措推进“减存量”工作,统筹谋划,制定周、月、季度拆除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坚决完成年度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