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隐患整改不到位 新澜社区一出租屋被降级挂红牌

编辑:陶倩2020-07-23 16: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望 伍贤勇)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一处存在安全隐患出租屋进行挂红牌降级处分,禁止其对外出租。

7月21日上午,按照新澜社区党委关于全力做好辖区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会议精神,新澜社区网格员李玉霞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当巡查至白门前一出租屋时,发现该出租屋墙面、楼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非常危险,且房屋内还居住了十余人,考虑居住人员的安全,小李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社区党委,并及时联系业主过来处理。

社区党委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基础管理网格、城市管理网格、城建项目组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到达现场后,城市管理网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封锁出入口,严禁人员进出;基础管理网格员对居住人员进行劝离,并要求业主马上对该房屋清人空屋,做好撤离人员的安置工作;城建项目组工作人员对房屋质量进行勘查,经过现场勘查,该房屋共一层,8间套,房屋墙面、楼面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属于危房。根据《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规定》,工作人员对该出租屋进行挂红牌降级处分,禁止其对外出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