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暑期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23 16: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蔡小燕 )今年暑假期间,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妇联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免费开展了“童趣童乐 尤克里里”小组培训活动。从7月第二周开始,每周开展三场,为期一个月,为辖区远道而来的“小候鸟”提供丰富课余生活,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快乐、自信地成长。

据悉,近年来大水田社区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抓手,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通过“四点半课堂”、“妇女儿童之家”等平台,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的学业得到及时辅导、心理问题得到及时疏导。同时,通过暑期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强化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达800余人。

社区妇联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暑期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希望在“小候鸟”们飞回家乡的时候能学到新的乐器知识,让他们更加热爱音乐、热爱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