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拆除历史遗留违建1.15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07-23 16: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蓝天 陈宝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拓展空间 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减除存量违法建筑,保障城市发展空间,7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查违办联合君子布社区,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对君子布社区老围村187号一处1栋高5层的永久性建筑、2栋高4层的永久性建筑依法进行执法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11500平米

据悉,该处违建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始建于2003年间,因其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再加上与河道蓝线整治相冲突,严重影响城市规划。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查违办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在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业务指导下,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坚决铲除城市违建这一历史性“毒瘤”,目前已将该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已消减存量78.5万平米,完成全年任务率89.6%,完成率排名全区第一,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减存量工作目标。接下来,观澜街道查违办将继续把查违执法进行到底,一是突出重点,深入贯彻市、区查违工作整体部署,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加强对城中村临时搭建、工业厂房等内部抢建监管,坚决遏制新增违建、重点整治园区抢建、消除存量违建。二是协调推进,做好卫片图斑核查。以清理政府储备用地为契机,对照国土资源部、深圳市下发的卫片图斑,积极探索将新开挖基础列入重点打击对象,严打严防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蔓延势头,坚决查处各类违法用地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