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齐心协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编辑:陶倩2020-07-23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7月22日下午,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检查行动,检查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黄启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起来,齐心协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创文检查。

检查中,黄启键一行先后走访锦鲤农贸市场、龙华汽车站和阳台山森林公园。在龙华汽车站,黄启键一行对站内、站外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检查。他表示,龙华汽车站作为龙华区交通枢纽样板之一,一定要严格按照样板要求扎实开展创文工作。一方面要在场内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完善站内便民设施提示标牌,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增加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宣传内容,摆放宣传资料册供市民取阅;另一方面还要保持良好的场外形象,做好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等工作。

在阳台山森林公园,黄启键一行行走在公园绿道,仔细检查园内公益广告宣传及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创文氛围、志愿服务、便民设施建设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据阳台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设置在广场、山道上的文明劝导员会对存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衣衫不整、躺在公园座椅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入园宠物加强管理,及时清理粪便,并进一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公园创文工作。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公园管理处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阳台山森林公园创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黄启键表示,在公园等休闲场所,尤其要注重志愿者文明劝导、公益广告、市民文明素养、精细化管理、公共卫生间指示等方面,园内每隔500米须设置一个公共卫生间指示牌便利游园市民,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文明执法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要发动街道义工、公园管理人员、保洁员等多方力量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让市民从迈进阳台山森林公园大门起便感受到良好的游园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