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儿童议事会引导儿童参与社区发展

编辑:陶倩2020-07-22 22: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叶慧怡)为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引导儿童参与社区事物及服务,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儿童议事会说明会活动,为社区儿童搭建良好的儿童议事平台。

会上,工作人员从什么是儿童议事会、四级儿童议事会体系、如何参与儿童议事会、参与儿童议事会的权利和义务、参加儿童议事会的收获等方面向儿童候选代表以及家长进行说明介绍。活动中,儿童候选代表和家长积极发言和提问,工作人员及时向提出疑问的家长和儿童进行回应。最后,工作人员向儿童候选代表们推荐了儿童代表能力提升微课堂等服务,为进一步展开儿童议事代表竞选会奠定了基础。

活动结束后,参会儿童纷纷表示,很期待能继续参加儿童议事会的后续服务。部分家长表示,孩子需要儿童议事会这样的平台来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这对孩子来说将是一次特别的成长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