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乐舞飞扬 跃动青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22 22: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君)为进一步丰富园区、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不断加强文化引领作用,构建大面积覆盖的主旋律文化宣传阵地和党性教育阵地,近日,观湖街道“乐舞飞扬跃动青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系列活动在上围艺术村拉开了的帷幕,首批开展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尤克里里乐器培训和爵士舞培训。

7月14日晚,尤克里里乐器培训首先上演,当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音乐室大门打开的时候,15个热爱音乐的青少年看到教室里摆放整齐的尤克里里乐器、乐谱架、乐谱的时候,禁不住发出惊喜的赞叹。他们坐在乐谱架前,抱起精致的尤克里里,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四弦琴,学会用调音器校准琴音,并由羞涩到可以放开歌喉伴随尤克里里弹唱,学员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惊奇地发现自己的音乐潜能并充分享受到音乐带来的快乐,尤克里里伴随着《三字经》歌曲的弹唱,更是让国学经典与音乐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7月20日开班的爵士舞培训更是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从招募海报发布到名额报满只用了不到三十分钟。课程开始前,学员们早早来到教室,期盼着尽快开课。爵士舞老师耐心地带领大家进行身体拉伸、节拍训练,在不知不觉中把学员带入爵士舞奔放的节奏。一场训练下来,学员们尽管汗珠滚动,但是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的笑容和青春的风采。

据了解,观湖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包括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锦绣科学园党群服务中心、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驿站等创新模式“一元多核”党群服务阵地体系,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党建活动载体。此次开展的“乐舞飞扬跃动青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系列活动包含三批尤克里里培训和两批爵士舞培训,将分别安排在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及锦绣科学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兼顾社区居民及园区职工对艺术的热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