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戒毒康复人员学习陶艺制作

编辑:陶倩2020-07-22 22: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邓舒云  张建凤)为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群体活动的交流,让他们积极融入社会、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文明、活力的生活氛围,日前,观澜街道组织10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观澜街道版画基地开展学习陶艺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陶艺老师先讲解了陶艺制作的材料种类、制作细节、陶艺作品创意等知识。在参与体验陶艺制作环节,陶艺老师讲解了泥巴的特性和规律后指导学员如何挠泥土以及如何在转盘上进行拉胚,引导学员动脑思考、把控手感,让手和泥巴协调融合,用慢条细理的动作拉成自己想要的陶罐形状。再经过陶艺老师简单而又精心的修饰,陶罐模型便制作好了。最后通过釉色、釉烧等流程,一件艺术品便从自己手中诞生。

此次国学陶艺课的学习,让戒毒康复人员深刻感受到陶艺制作带来的快乐和满足,并感悟到“陶”是土的艺术、火的艺术,更是人生的艺术。据悉,此次活动为观澜街道涅槃新生项目的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重拾信心,勇敢面对新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