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党建网格化工作引领社区治理获称赞

编辑:陶倩2020-07-22 22: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雍平)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探索基层精细治理新模式,深化社区党建网格化试点工作,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稳步推进社区专业服务队孵化建设,探索“党建+社会组织建设”服务模式,邀请社区各单位党员群众代表20余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共商社区民生实事,共谋社区发展良策。

大富社区按照观澜街道党建网格化工作要求,将党建网格同基础管理网格融合,成立了党建网格临时党支部19个,构建了“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两级党建网格组织架构,坚持全覆盖入户走访和重点联系相结合,动态更新入户走访对象,及时将困难群体登记上报,常态化开展“六上门”活动。同时积极推进社区专业服务队孵化建设,探索“党建+社会组织建设”服务模式。目前,社区已孵化心连心歌舞会、益家人志愿者、富民家庭关爱互助会、悦读悦享读书会等5个社区自组织,组建了平安社区、交通疏导、信息宣传等5个党群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各类服务活动200余场,服务居民2万余人,其中“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同路同行”大富社区志愿者团建拓展、“我的生涯我做主”青工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学会急救,助人自助”大富社区居民自我保护能力提升等活动获得社区群众交口称赞。

据悉,大富社区党委自成立以来,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网格化工作促进基层治理精治工程为抓手,推进社区服务和治理创新,探索一核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模式,着力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福祉,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过硬为目标,集聚社会正能量,激发社区建设新活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创建十分钟党建联动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