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能科技园助力外商投资企业经营发展

编辑:陶倩2020-07-22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宝能科技园已入驻企业超400家,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占83%。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郭娜/文 记者 陈建华/图)7月20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举办的“见圳春天的故事——外商投资企业40周年影像展暨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市民中心正式举行,宝能科技园等5家重点产业园区被授予“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荣誉牌匾,进一步凸显深圳市相关主管机构对园区在服务外商投资企业方面的高度认可。

为进一步做好外商投资促进与权益保护工作,深圳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创新探索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其中一大重点举措便是以商协会为纽带,建立深圳市综合型和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投资促进服务模式,为深圳外商投资企业提供行政业务指引、产业政策推送、投资咨询、投诉受理和协调解决等服务,集中力量提升深圳市外商投资促进水平、加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障。

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将作为外资引进载体信息采集点,定期负责采集园区有关信息并进行调查分析,受理并协调解决园区所在区域外商投资企业在设立、生产、经营或终止过程中认为被侵犯合法权益的相关投诉,进行企业权益保障诉求统计、情况分析;在为园区企业提供外商投资咨询服务的同时,还将定期以各重点园区为载体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沙龙活动,并定期撰写上报区域投资促进分析报告。

据悉,此次授牌的5个深圳重点产业园区,目前均已有大批重点外商投资企业集中入驻,成为深圳众多优质产业园区的典型代表。其中,宝能科技园作为深圳中部发展组团最大的科技产业服务综合体,产业基础雄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已占到园区企业总数的83%,入驻企业超400家。

多年来,宝能科技园先后获得深圳市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深圳市产业链专业园区、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留学人员产业园、深圳市龙华区示范产业园、深圳市龙华区人才服务示范园等40余项荣誉。下一步,宝能科技园将进一步构建多维度多渠道服务平台,积极帮助外商投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还将定期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沙龙、政策宣讲、业务推广促进等活动,助力外商投资企业经营发展,促进和带动深圳市外商投资服务水平质量提升,切实搭建好外商投资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桥梁与合作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