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人大代表活动月”助推龙华绽放更高“颜值”

编辑:陶倩2020-07-22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人大代表视察污水零直排项目。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近年来,龙华城区环境和品质日益提升,辖区人大代表也感受到其中点滴变化。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各街道人大工委及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多次开展环境优化类专题视察活动,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辖区公园、道路交通、水环境等“颜值”提升,助力加快龙华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

推动加快公园建设

打造特色“名片”

7月14号上午,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关于加快推动建设象山公园、屋头山郊野公园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张玲建议,要高标准做好整体规划并分步实施。区人大代表罗志鹏表示,象山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建议不仅要眼光长远,还要早落实、早让群众受惠。区人大代表杨锦天建议,要将象山公园建设成大型市政公园,同时龙华区应尽早和光明区对接,推动屋头山郊野公园与光明森林公园连片建设,争取把象山公园、屋头山郊野公园建设方案纳入明年公园建设计划。

7月16日下午,大水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爱我家园,我行动——美化家园”城市品位提升议事会。大水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提前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公园、停车场、主干道等区域进行了视察,定制了城市品位提升方案设计图册。会上,代表们仔细研究,与相关部门面对面探讨辖区环境提升方案。代表们提出,香梅公园缺乏公厕以及水电配备,群众夜晚游公园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用临时组装公厕,同时将水电配备提上日程。此外,大水田社区拥有版画基地、版画博物馆、客家古建筑、香梅公园等文化景点,建议各单位结合创文工作,打造具有大水田社区生态与文化特色的“名片”。

推动道路交通优化

防治噪声污染

7月15日下午,桂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优化城区环境议事会”活动。会上,人大代表张晶枫通过视频片段向会上人员展示了目前存在的道路坑洼、路面积水、缺乏管护以及工程施工造成路面破损等问题,并详细说明了这些问题对附近居民生活和工厂企业造成的严重影响。代表们表示,道路优化是民生工程,也是迫切的民生需要,时间紧任务重,建议各职能部门加强责任落实,立足当前和长远,当前要做好路面的修整、管养、维护,长远要系统规划,整体设计,重新立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7月16日下午,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和扬尘污染控制情况执法检查。代表一行前往壹城中心项目部(龙华大道段)建设工地,对工地噪声情况及工地扬尘控制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询问,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和龙华街道执法队防治工地扬尘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要丰富监测手段,加大对建设工程项目的环境监测力度,多部门联动查处噪声、扬尘等扰民行为,为辖区居民群众、商家、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渠道宣传,将污染防治理念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习惯中。

推动水环境提升

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7月20日上午,大浪街道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高峰水、冷水坑水入口周边环境提升工程视察活动。在实地视察高峰水河流周边、冷水坑入口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后,代表们对工程表示认可,并表示接下来要做好后续管理工作,改变重建设轻管理的现状,坚持生态与功能并重、建设与管理并举,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提升目标,努力构建街道清洁、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白鸽湖村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为污水零直排试点小区。为察看项目工程成效,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办于7月20日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污水零直排项目视察活动。代表们细心询问白鸽湖村污水零直排项目在工程实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措施有力、责任到位、目标明确。区人大代表张远桥表示,要进一步立足长效管护,加大宣传力度,将白鸽湖村污水零直排的试点经验推向全区;依托规章制度,让治水爱水理念家喻户晓人人践行,不断提高群众文明意识、责任意识,上下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污水零直排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