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统筹统一战线资源 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编辑:陶倩2020-07-22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诗豪)7月17日-18日,龙华区委统战部到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均安村开展“党建助力对口帮扶”暨“与党同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指示精神。活动由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带队,龙华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工作组一行与义容镇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均安村走访调研,并向均安村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

在义容镇政府召开的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詹惠军了解了义容镇党建促扶贫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扶贫工作中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贫困群众有关情况,就如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民生难题进行讨论。詹惠军指出,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龙华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深圳市关于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将对口帮扶工作作为每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同时结合统战工作注重发挥工商联优势,积极发动广大企业参与对口帮扶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龙华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统筹统一战线资源,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工作组调研了均安村党群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家庭。党员干部们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困难,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中购买一批消费扶贫产品,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扶贫活动中,龙华区委统战部还向均安村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义容镇负责人表示,通过龙华区统一战线资源力量的对接帮扶,如今,均安村基础设施大力改善,乡风文明蔚然成风,基层治理和谐有序,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美丽乡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家园。

此外,工作组一行还前往春沐源智慧农业示范区进行调研。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农业”让农民搭上了致富增收的科技快车,解决了一部分群众就业问题,从而带动地区脱贫致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