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开启全程无纸化先河

编辑:陶倩2020-07-22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赵伟)21日零时,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市七人普”)综合试点登记阶段正式开始,全市试点小区在龙华街道清华社区。

当天上午,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到试点社区慰问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并参加市人普试点指挥部办公室例会,听取前期摸底工作汇报和试点登记相关准备情况,到试点小区内两户普查户开展登记活动。区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

在普查户家中,王虎善、张纳沙与普查户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询问他们对七人普试点的认识和看法,感谢他们对试点工作的理解支持,并指导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现场逐一核实调查登记对象姓名、身份证、住房情况、教育程度、职业等相关信息。王虎善、张纳沙对普查员严谨的工作态度、灵活的问询技巧、熟练的电子采集设备操作技能等所表现出的专业素养给予肯定。

据悉,与以往相比,此次入户登记最大的特点是开启了普查登记全程无纸化先河,普查员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调查,实时联网上报。经过前期普查摸底,整个试点区域约有15300户、31000人,根据试点方案,将在8月1日前完成所有普查对象的上户工作。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试点入户登记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是对普查实施方案、工作流程等进行的检验和测试,将为后续正式普查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