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明星U站”连续6年考核评优

编辑:陶倩2020-07-21 23: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近日,根据深圳市义工联合会下发的《关于2020年度城市志愿服务U站考核结果的通报》,观湖城市U站被深圳市义工联考核为“优秀”,实现六连优,是今年龙华区唯一考核为“优秀”的城市U站。

观湖城市U站自设立以来,每天招募6名义工,分早、中、晚3个班次,从早8点到晚8点,连续12小时,365天无休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便民、暖民的贴心服务,并以U站为平台,延伸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便民活动。观湖U站组织了一批具有专业技术的义工常年开设“雷锋岗”,每月开展1次为市民家电维修电脑维护便民公益服务;每月开展2次义务理发服务,至今已经坚持了3年多,附近的居民、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外卖小哥、快递员和周边居住的中老年人都是U站“雷锋岗”的服务的对象。

此外,因天气炎热,高温酷暑,为了给附近环卫工人提供固定休息场所,观湖U站利用地理位置优势,购置桌椅,设立“爱心歇脚点”,同时购置饮水机,设立“爱心饮水点”提供冷热水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每天无偿供应饮用水。观湖U站还无偿为他们提供各类应急药品、爱心电话、报纸杂志、爱心红雨伞、300M极速WIFI、各种棋类、针线包、咨询指引等十几种便民服务。为了弘扬爱心,观湖城市U站联合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开展“U爱工场”爱心义卖活动。义卖物品,如:文具、图书、玩具、小工艺品等,大多数来自于广大市民家中闲置不用又可以物尽其用的,无偿的捐赠给U站义卖,义卖所筹善款7千余元全部捐到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同时,观湖U站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为观湖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力量。组建治水提质护河巡逻义工队、市容巡查义工队,已经持续3年开展河道巡查清洁志愿服务涵盖了观澜河(观湖段)、樟坑径河、横坑水等观湖辖区主要河道。每周六市容巡查义工队会对辖区主干道进行市容清洁,当发现道路市政设施、设备有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义工们会现场拍照上传“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报相关部门跟进处理。每周日参加护河巡逻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成了观澜河道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不但会对沿途散落的垃圾进行清理,还会检查河道沿线的设备设施,对于破损、缺失的设备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并将相关情况通过“深圳市河长制APP”反馈给环保水务部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