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21 15: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赵永飞)为提高社区火灾风险防控能力,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活动普及用电、用气安全,提高居家防火防灾意识,增强居民扑灭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的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茜坑社区开展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包括“消防安全模拟体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应急演练”等内容。在“消防安全模拟体验”中,通过搭建“电动车安全体验棚”“燃气安全体验区”“浓烟逃生舱”等多个实操情境,让居民身临其境地体验忽略消防安全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向居民普及居家生活中各种容易引发火灾的事件,向居民演示、讲解、手把手地教授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会居民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提醒居民规范用电、用气,定期自检排除处置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在“消防应急演练”中,安全宣传员向楼栋长、社区居民教授遭遇火灾时佩戴防毒面具的方法及在浓烟中正确的逃生姿势,要求义务消防队进行定期应急演练,对消防事故做到有备无患。

据统计,截至目前,茜坑社区共开展了21场“福城第一课”出租屋消防安全培训、疏散演练,参加人数约2000人。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居民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尽全力防范消防隐患危及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