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查封11间非法“日租房”

编辑:陶倩2020-07-21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兴)近期,龙华街道和联社区富泉新村北区非法经营的“日租房”被悉数清理,共查封11间,3名“日租房”经营者因不配合整改被行政拘留。

据悉,和联社区富泉新村北区小产权房屋居多,因房屋面积大、转租行为频繁,且无统一物业管理等原因,短时间内“日租房”非法经营行为频现。此类“日租房”经营行为一般都很隐秘,主要靠朋友介绍、房友拉客、网约等方式招揽生意,未经过任何合法登记注册和公安旅业报备,属典型非法经营行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鉴于该片区“日租房”猖獗,7月初,和联社区工作站积极联合社区警务室,通过走访摸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准确掌握“日租房”基本情况,并逐间进行调查取证,在宣传教育、安抚安顿好租客的同时,对存在“日租房”非法经营行为的房间,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封,对情节较轻的经营者给予警示训诫、责令停业,对拒不配合整改且情节较重的给予行政拘留。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约谈相关出租屋业主、房屋中介机构及物业管理单位,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严防“日租房”非法经营行为反弹和回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