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启用

编辑:陶倩2020-07-21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民医院EICU拥有5张监护病床,配有先进设备。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余益民 文/图)日前,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正式投入使用,标志该院建立起了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EICU-急诊病房于一体的全流程急救模式,实现从急诊医学从基础救治到高水平救治的迈进。

据介绍,龙华区人民医院EICU的筹备经历近三年时间,从场地改造,到急救设备配置、人员配置、人员培训,各方面都做好了充足准备,经ICU专家验收合格后才正式启用。目前,EICU拥有监护病床5张,拥有新型呼吸机、床边B超机、除颤机、亚低温治疗仪、心电监护仪等仪器设备,配备医务人员20人,其中医生6人、护理人员14人。EICU收治范围包括各种急危重病,如心脑血管急症、心肺脑复苏、休克、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急性呼吸衰竭、急性消化道、呼吸道大出血、多发性创伤和各种中毒等。

龙华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在揭幕仪式上表示,EICU是急诊学科发展的必然,也是医院应急抢救能力的重要标志。EICU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提高该院急诊科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标志着医院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监护和治疗水平又上新的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