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安全形势平稳

编辑:陶倩2020-07-21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为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7月20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宣贯会,邀请应急管理部安全专家、中国职业健康协会理事杨振宏教授就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进行授课。

杨振宏是资深安全问题专家,曾参与过国内多起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在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工作经验。杨振宏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及图片数据分析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管理的重要论述、重要法律法规及政府监管“责任清单+免责清单”,阐述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追责与定责等相关问题。整个讲解过程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参会人员具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安全管理工作是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党政领导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部门监管责任,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目前正处于高温多雨和季节性灾害的交织期,辖区火情和建筑施工事故风险突出,各单位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压降事故风险隐患。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六类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危化品治理提升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