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险!女子中暑晕倒 大浪街道网格员合力救助转危为安

编辑:陶倩2020-07-21 06: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伟 宗阳洒)近日,大浪街道一名女子因高温中暑突然晕倒在地,幸亏得到大浪街道网格员紧急施救,才得以脱离危险。

当天下午2时许,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网格员张天真在辖区走访登记,行至华侨新村的时候,发现一名女子突然昏倒在路上,不省人事。“不好!怕是中暑啦!”意识到情况紧急,张天真随即冲上去救人。此时,正在附近巡查的网格员张建刚、叶李雄闻讯后也立刻赶到了事发现场,并当场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网格员现场察看后,发现该女子满头大汗、呼吸急促、浑身滚烫,疑似中暑昏迷。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网格员合力将该女子转移到阴凉处,并采取多种方式对其进行降温处理。

几分钟后,该女子逐渐苏醒了过来。她轻声地告诉网格员:自己姓刘,家住谭罗新村,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自己本身又患有低血糖疾病,上班途中头昏脑胀,就突然晕倒过去了。通过刘姓女子提供的信息,网格员即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就到了。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医护人员将该女子抬上救护车并送往附近的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事后,经与该女子家属联系,网格员获悉“由于抢救及时,该女子身体基本无大碍,日前已出院回家”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对大浪街道网格员的爱心救助,该女子家属一再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