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党建引领优化社会公益服务

编辑:陶倩2020-07-20 17: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今年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充分依托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关爱残疾人、为独居老人开展入户卫生消杀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将基层党组织的关心与问候传达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家中,旨在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优化社会综合服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来,新澜社区充分依托社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团委、居委会等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社会帮扶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联合社康机构走访辖区内优抚对象、无人照料残疾人、独居老人等民政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等情况,引导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并为走访对象测量体温、血压,通过视频问诊、电话问诊的方式,帮助他们到社康开日常所需药品并送到家里,同时交待他们服用方法。走访中,还向他们普及了防疫知识,并帮助他们进行家中消毒。

此外,在3月5日学习雷锋日,新澜社区团委爱心服务青年突击队协同社区社会事务组到社区锦明学校,协助开展送书上门服务,现场配合锦明学校老师分发学生教材。工作人员帮助学校把书籍进行清点分装,运到指定地点,分批次把书籍发放到家长手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当天上午,完成打包书籍100余份、送书上门30余份。在“五四”青年节中,新澜社区召开了线上视频表彰会,为社区优秀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色的青年突击队员以及优秀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其中两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线上分享了自己积极服务社会的感触和收获。

6月24日上午,新澜社区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表现优秀、脱颖而出的50多名党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共有9名优秀党员志愿者和6名优秀社区志愿者因表现出色、积极服务社会受到了新澜社区党委的表彰。

同时,新澜社区党委还充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社区“5+1”帮扶小组定期走访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社区党委的关心与问候;新澜社区居委会、志愿者积极走街串巷解决华园巷商户反馈的乱停车影响自身经营的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为不少企业、“三小”场所送去了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消毒水等医疗物资助力他们尽快恢复经营。此外,今年来,新澜社区积极帮扶辖区居民解决大大小小的难题,收到了居民群众送来的多面致谢锦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