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三联社区街坊讲述“深圳故事”

编辑:陶倩2020-07-20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慧卿 董晓明)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近日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策划开展了“深圳故事”活动,讲述居民自身的“深圳故事”。

据悉,活动邀请了该社区4名居民,分别是一名老党员、一位随迁老人、一位80后和一位00后。他们通过分享自身与深圳的故事,以朴实的语言,见证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居民对深圳、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印叔叔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休的人民调解员,从事公众法律服务17年,他以开放、奉献的态度,为民解忧排难。细心的社工发现,印叔叔用册子仔细保存着奖状、调解手写资料等。他分享道:“这几十年来,群众的法律意识越来越高,大家的文明素质也不断提升。”

“来深圳打拼,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让我有了现在的富裕生活。”80后刘老师笑着说。她是一名农家女孩,来深圳十几年了,从工厂女工到后面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最后成为一名老师,谈及在深圳奋斗的日子,她感触良多。随迁老人张阿姨、00后陈同学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细数深圳这座城市的变化。

三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居民身边的故事来讲述深圳这座城市的变化和文化精神,让居民感受到“来了就是深圳人”是深圳包容、开放、活力城市精神的生动实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