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勇当排头兵筑牢“安全墙”

编辑:陶倩2020-07-20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保障辖区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营,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上半年以来,民治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多次深入各网格内的主要企业、工厂、店铺,开展全面的摸底排查行动。

网格员根据属地原则,走访辖区内的主要企业、工厂、店铺,重点针对生产场所是否乱拉电路电线、是否存放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出口应急照明设置情况和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企业复工登记和员工健康卡办理等方面进行了排查,确保生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还向企业、工厂、店铺负责人普及安全复工复产知识,指导他们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的动态信息登记机制,做好全体员工的健康情况排查和日常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工作。

同时,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调动网格内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种力量,积极开展引导,形成社会合力,推动多元治理,实现以“管理”为主要目的的传统模式向“多元治理、共建共享”的新模式转变。

有效的管理也提高了效率。今年以来,民治街道事件隐患采集量均有所提升,辖区累计采集人口信息18.6万条,采集出租屋内各类隐患事件信息1.15万宗,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出租屋综合整治行动535批次,协助整治出租屋1.65万间(套),协助整治各类出租屋隐患0.98万宗,协助公安部门列管出租屋重点人员70人,抓获嫌疑人3人。从根本上解决了很多居民的“烦心事”,实实在在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